close
本文只存在於鮮網、台灣論壇、優秀文學網。


  「人生沒有意義。」

  「所以,等等晚餐要吃什麼?」

    --出自於藤井樹的《寂寞之歌》。


  因為人生沒有意義,所以我決定在今天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起來。


  中午時刻,台北車站的人潮擁擠,忙碌的人們不停的加快步伐,沒有人停留,沒有人放慢腳步。每一個人都是快速的快著馬路,匆忙的都市,忙碌的假日。

  我本來站在人潮較為稀少的台北車站的捷運五號出口,但是因為同學──毛毛說錯捷運站出口而漸漸起步邁向擁擠的對面廣場。

  到了對面,我突兀的佇立在十字路口的一角,身邊都是忙碌的人,沒有一個人像我一樣停下腳步。反而是我停留在那兒不動顯得顯眼,經過身旁的人總會匆匆地瞥了我一眼。我靜靜地佇立在那裡,等待著我所等待的人。其實心裡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打電話給毛毛,因為我站在那裡已經有點幾分鐘了,經過的每個人都瞄了我一眼,讓我覺得很不舒服,我一直都不是個顯眼的人。不久之後我終於看到一個身穿紫色衣服的女子──毛毛,慢慢地晃了過來,眼睛的焦距一直是在前方,連我走到她的身邊都不知道,我無奈的笑著上前跟她打招呼。之後便一起去買雞蛋糕。

  台北車站有一間現做的雞蛋糕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,位於Body Shop那條的一個巷子裡,老闆娘是個啞巴,不過雞蛋糕還不錯吃,每次都是現做的。拿到的時候都熱呼呼的,心彷彿也跟著溫暖了起來。其實,當初我會知道也是毛毛告訴我的,雖然天天經過附近,但是我從來都不知道。因為我從來就不是個會四處張望的人,走路的時候永遠是低著頭想事情。

  反正,只要不要撞到人就好了,不是嗎?

  買好之後我跟著毛毛隨著人群走向台北車站的南二門,因為還有另外兩個同學(阿哈和豆腐)還要集合。


  要讓人生有意義,所以吃美食,要吃美食,就必須去尋找它。因為它不會跑來你的面前說:「你好!我是美食,請享用我。」所以我們便搭車前往寧夏夜市附近的一間名為“豆花莊”的店。

  不過等豆花上桌我迅速地嗑完它之後,我心裡只有一個感想,那就是──我的人生依舊沒意義。實在不值得我特地跑過來。

  人生這樣就會有意義了嗎?怎麼可能!所以我們還要繼續吃,下一站──雞排。

  雞排是位於育達商職附近的“湯爆雞排”,當初阿哈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說很好吃推薦而去的,所以我們其實根本不知道地方在哪裡,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尋找。好在阿哈是個行動大地圖,只要有地址沒有找不到的地方,不過這次竟然連地址都抄錯了!我們只好拜託在家裡的同學幫我們上網找地址然後告訴我們,不過最後還是有吃到啦!還不錯吃的說,但是比別間的雞排貴五元,它是五十元。

  之後因為我之前的一句話,所以我們拿著雞排邁向京華城,這段路的距離對某些人來說很遙遠,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是還好,我們把它當作是一種消化,之後還可以吃更多的東西。不過其實京華城也沒什麼我們想吃的東西,所以我們在那邊晃了大約一個小時後就離開了。這時,毛毛要與我們分道揚鑣,她要去補習了。

  而我們要邁向終點站──市府站。

  太陽西下,人影散亂。我們從中午到現在太陽都下山了,還沒吃到正餐,路倒是走的很多!但是為了美食,為了我的人生,這些都是值得的!

  捷運站出來之後,我跟隨著阿哈與豆腐步行前往目的地,當到了信義新天地不知道A幾館時,我們就決定走空橋!因為我還沒走過嘛!所以當然要走囉!

  我們一路晃晃晃,晃到華納時走下樓,然後我盲目的跟著阿哈走去我們的終點站──行運茶水攤。

  混沌麵與焗烤可以並存,你知道嗎?

  行運茶水攤真的是一間多樣化選擇的店,不過我覺得服務生態度有點……還要收我服務費?

  我們都點了焗烤,我照樣是吃咖哩,我國中的同學曾經說過我很適合去當印度人,因為我每次出門有咖哩必點咖哩。

  我依然是最快吃完的那一個,然後我開始發呆,頭腦有些昏脹。等她們吃完後便慢慢的步行回捷運站,各自說再見各自回家。


  「人生沒有意義。」

  「下次,我們要吃什麼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