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曾經以為美景要如同五柳先生所指的桃花源,要有一分的運氣存在才有九分的機會遇見,或者得在這個交通便捷的現代裡輾轉換車,才能一睹為快;以為人煙稀少,景色才能自然純粹的美。我真的以為要去美景只是坐捷運是到不了的。

  真的,我一直深信著。
 
 
   九十七年五月十六日,天氣:晴。
 
  記得那天天氣很好,太陽徜徉於大海,風與雲朵嬉戲。我們背著書包,前往位於新店的碧橋。
 
  坐電車,轉捷運。出了新店捷運站後,我已經有了長途跋涉的準備。先左轉,後右轉,上樓梯。映入眼前的景色讓我愣住了。
 
  那是一座橋,一座位於碧色水上面的橋。碧綠的水在遠處接連著翠綠的山,綿延下了天空。眼前的景色不是那種野外的自然美,不是都市的現代美;是在自然美中卻又帶點現代。
 
  走上碧橋俯瞰的景色又更不真實了,橋的本身就與景色連成一體,而我又在諾大的景色中佔了一小方塊。
 
  邊欣賞著令我震撼的景色,邊走向另外一頭。下樓,付了錢,租了艘“鯨魚號”,我們一行六人上船後,便開始回味小時候的踩船滋味。
 
  悠閒地坐在船上看著景色時,有人忍不住問:「為什麼這水是碧綠色的呢?」
 
  迷戀的看著那碧綠,我回答:「一大片的水聚在一起時,本來就是碧綠色的啊!」
 
  「海水是藍色的。」另外一個旅遊經驗豐富的人,淡淡的提出反駁。
 
  「海水是碧綠色的!」我堅定的說。
 
  記憶中的那片廣闊的海,也是這種用水彩也調不出的碧綠。那讓人震撼的顏色,早已烙印在我腦海裡,好多、好多年了……
 
  太陽如同黑夜裡唯一的檯燈照努力的照耀著這個世界,我迷戀著美景,悠閒地享受著這不一樣的下午。幾聲問答,一陣笑聲,就這樣時間迅速的流逝。
 
  上岸,上樓,到對岸。右轉,左轉。捷運站到了,該回家了。晚了,會模糊這樣的景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