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還在小學三年級的我踏進新的補習班班級聽到的聲音,就是一個和我年紀相當的人說:「新同學喔?」感覺好像踏入了他的地盤,他以無賴的口吻對著這個班級的老師說著,看的卻是我,帶著一點點不屑的眼神。

我很討厭補習,因為在小一點的時候去安親班一直被人欺負。當初要進這間英文補習班,我是哭鬧了很久,才被迫進來,之後因為不是很想讀被當掉換班。這個班級,就是我被換到的第三個班。

他是個瘦瘦的男生,有點像原住民,五官很深,眼睛很大,皮膚也是健康的古銅色,不同於長期待在室內的白皙。從第一次看見他之後,我就認定他是我對手。

在這個班我待了很久,有些訝異,可能是因為他的關係吧!在之後我跟他的關係算是不錯,功課相當,也漸漸放的開。不像之前在班上都是安安靜靜的不說話。現在我可是班上的大姐頭呢!而他則是帶頭的大哥,天生活潑,大家的目光總是注視著他。


「給我喝好不好?」有天去補習班我帶著媽媽剛買給我的木瓜牛奶,在還沒上課時想儘快解決,卻在聽到他的聲音時頓了一下,「我媽跟我妹喝過喔。」只是單純的陳述事實,那時我已經小學四年級了,男女已經有點區別,這種間接接吻的行為在那時候被別人看見可是會起鬨說成是一對的。

「啊?好吧,算了。」落寞的說完後坐在我旁邊,有點渴望的看著我的木瓜牛奶。

我想我一定是在這一刻愛上木瓜牛奶。


「老師,他拉我頭髮。」一陣刺痛,好不容易辛辛苦苦綁的馬尾被坐在旁邊的他扯掉了,我忍不住像老師告狀。

「Tim乖一點!」

「嘖,開不起玩笑,才這樣就告狀了。」他在我耳邊輕輕的說,然後隨即起身去找別的女生玩。

感覺有點落寞,「不是我開不起玩笑,是因為我真的不會綁馬尾。」我很想這樣告訴他,可是我當時什麼都沒說。


「走開啦!」之後的一次下課後,有些人留下來背單字給老師聽,他也在其中。然後開玩笑的推推鬧鬧,我把他推往前面去,他的一個比他高大的朋友生氣的把他抓起往後推。然後他就生氣的拿起書包離開了,我第一次看見他生氣,我忘記我怎麼回家的,我忘記當時候的心情,有點想哭的恐懼。

「唷,大小姐不是都睡到日下三竿才起床?」下一次上課的時候,他像個沒事的人一樣的對我打招呼。

我沒說話的坐在位子上,有股鬆了口氣的感覺,那年我五年級,他六年級。


「Tim要離開了,升上國中之後沒辦法來要轉班。」關係良好的補習班老師在某天下課時對著大家說。

他一直堅持到開學才轉班,他的一個同年紀的朋友早在放暑假時就不來了。

要分離了,終於,要分離了……那年我要升上六年級,而他……升上國中了。


「妳很累?」在不久之後上課中老師看著眼睛快瞇起來的我說。

「嗯,昨天三點才睡。」我強打起精神來回答。

「睡一會吧!」老師體貼的說。

「謝謝。」我滿上趴在桌上,不管花錢來補習班睡覺是多麼沒有奢侈浪費的事情。


老師皺著眉頭看著我全白的課本問:「妳功課沒寫?」

「忘了。」

「留下來寫完再走。」因為疼我,所以老師只能這樣說。



之後的某次上課,來了個新同學,女生,「她是新同學,在Tim那個班轉來的……」

我有些錯愕,睽違這麼久在聽到他的名字我還是很想念,「他還好嗎?」我想問那個看起來害羞的新同學,卻問不出口。


最後一次見到他,是星期六的一次上課,那天不小心睡過頭臉很臭的趕去補習班,進教室的時候訝異的看到久違的他,我們互看著對方,卻沒有說話,然後他轉過去跟別的女生聊天,一個還在這個班而我們都認識的女生。

那天他穿著他國中的制服,很熟悉,因為就在我家附近而已。我很懷念,原來我是如此的想念他。

他只待半堂課就走人了,在這半堂課中,我們沒有任何的交談。


「妳要升國中了,轉班嗎?還是星期六留下來補課?」即將邁入國中,不知不覺中習慣在下課後留下來的我被老師這樣問著。

「為什麼妳當初不這樣問他!」聽完老師的建議,我想開口問,卻問不出口,我只是淡淡的說:「不知道。」在最後個一年,我的成績掉了很多,對於來補習班上課已經回覆到那種不冷不熱的態度了。


升上國中後我就再也沒有到那間補習班補習了,有次的國中段考半天放學,我拉著朋友回去,看到以前的同學有些懷念,笑了笑,卻沒有他了。

我想我們緣份就只有三年吧……


即將升上高中,我害怕的坐在活動中心等著新生報到的程序,在不熟悉的地方總是戰戰兢兢充滿恐懼。

在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時候,聽到一道熟悉的聲音說:「新生?」轉過頭來,我張大眼睛訝異的看的熟悉卻又更加成熟的臉,然後聽到他用著第一次見面的無賴語氣繼續說:「要叫學長喔!」

「再說啦。」第一次,我回應了他的招呼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