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又是一個星期五,時間真的好快就過去了。這個周末是今年的最後一個週末,真的是個 “末”啊,今天的課如以往一樣重,國、英、數必修主科都二節,會計和經濟則是一節,加起來剛好八節。只要一到段考的前一個星期五,我都很想裝病攤在家裡,而不是從第一節就考考考,考到最後一節。又不是吃餅乾,幹麻一直考考考?

  今年眨眼間流逝,我依然還記得去年的跨年和元旦我做了什麼事。跨年是第一次媽媽允許我出去和同學跨年,雖然是在同學家,可是拿著低酒精濃度的酒跟著同學在一起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。而隔天的元旦,我們則是辦了一場“好友會”,顧名思義只要交情談上不錯就會約。

  我總覺得“同學會”是個很假的東西,在求學期間都已經沒話講了,之後畢業為什麼還要相聚?從小小的距離拉大了,現在已經彌補不回來了,還要相約在那邊虛偽的寒暄,感覺真的很做作。而我,又是那種不會虛偽的對著不熟的人笑,所以我都是敷衍的說可能會去卻打從心裡不去的那種人;而這種人就是主辦的同學打從心底討厭的那種人,明明說好要來卻不來,讓他安排人數時感到很為難。

  今年感覺很充實,假日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在家裡度過。但是不是像上學期那樣去圖書館讀整天的書,而是去幫忙,也就是上班。很多人都會訝異,覺得我是那種在家裡伸手要錢錢來,伸手要東西東西來的大小姐,因為我家境算是不錯,至少我所想要的東西都能拿到手。但是很多人不知道,其實像我這種家裡自行創業的小孩很可憐。人是最難捉摸的,經濟學有學到,變動成本就是L(勞工),當人手不足時就必須去幫忙,捨棄一切的玩樂,沒有任何的休憩時間,但是當人手充足、飽和到溢出時,你就可以閒閒沒事的在家裡,或者跟朋友出去玩。一切都必須以家裡為優先,我現在也以家裡為優先。

  很多人總是說國中和高中的小孩,受同儕影響很大,重視朋友大於家人很多。

  影響很大這點我是不否認,跟我在一起的國中朋友升上高中之後轉變看的見,像是常常爽約、遲到這類事經常在她身上發生。我總是很生氣的質問她為什麼,她除了道歉還會說:「我同學沒有一個人會準時到」,每次聽到這句話就很想揍她一頓還有她同學,遲到還理直氣壯?理所當然?是怎麼回事啊?我高中的同學每一個都是有早到習慣的人,每次最晚到的都是我。可是我都是在約到那個時間剛好到達地點,而她們早已到很久了。她們總會提早個半小時到達,然後不停的閒晃。讓每次最晚到的我感到很歉疚,最晚到的那種感覺其實我不是很喜歡,因為國中我幾乎都是最早到的那一個人,而到高中卻變成最晚到,感覺不是很能適應。

  重視朋友大於家人在我身上感覺上好像是,但是其實不然,我重視家人大於朋友,我都把家裡的事情擺在第一位,然後才是朋友。但是因為我幾乎都是想辦法把兩個會相撞的事情錯開,所以基本上朋友們也不是很知道我比較重視家人,她們只知道我只要跟家人吵架就會哭。

  又是一個末端,在今年對自己更加的了解了,也對自己以前所堅信的東西有了懷疑;改變了許多,也有許多沒變。不過唯一與以往不一樣的是今年我開始用文字表達我的感情,以往我都是看著別人表達感情,然後讓自己沉醉於別人的喜怒哀樂之中,今年卻開始用文字敘述。在看完自己所打的長篇文字後,總會有一股深深的成就感和一股陌生帶點熟悉的感覺,總覺得文字的感情和我的表情相違背,但是那真的是我的記憶、我的感情。或許是我總是無表情的面對大家,所以才讓我自己以為自己缺乏那感情。

  二零零七年就要過去,二零零八年要到來。時間是最無情的人,從來不為誰停留,在明年,希望找回我那遺失許久的自制力,回到學生最初的本分──用功讀書,也希望我可以找到我所想要追尋的目標,不要在獨自一人面對著電腦迷惘。人生,最可悲的是一昧的模仿,然後迷失了自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